close

 

 

 

捨去沒有被選擇的,只為了要得到自己所選擇3 

我有一個壞習慣,一旦到國外便會瘋狂的寄名信片給朋友,一連寄了好幾次才發現朋友並不在乎,甚至還有一個朋友打電話來把我臭罵了一頓,你倒底在搞什麼鬼?這句話使我立即清醒,
後來我除了寄給自己,就是寄給我一個好朋友~陶子,這個連續假期我很意外的收到陶子日本寄來的名信片,為我這三張帶來了很多的樂趣,其實我覺得陶子是很幸福,雖然我記得他工作的時間好像不常,我也看過他為出國一天只吃17元的日子,但是總覺得他的生活比我豐富許多,
現在他是我唯一會在國外寄名信片給他的人,因為似乎朋友中在乎的只有他,畢竟他應該不會很痛苦的把我的名信片看完吧!?我認識陶子是在十四年前工作的一家公司,當時的我很有才華,對工作很熱愛,當然也很不得志,雖然那份工作是多少人羨慕的工作,但是我一點都不幸福,而且為著許多事痛苦煩惱,最後我忍痛放棄了那份工作,五年後我放棄了這個夢想,
十四年來,我抛棄了很多東西,也放棄了很多目標,或許大家聽起來覺得很消極,其實我覺得這是每個上班族每天都要面臨的,必然要拾去沒有被選擇的東西,只為了得到自己所選擇的東西,現在回想起來,我捨去的不少原本是自己不需要也不想要割捨的東西,有些是才能不足,有些是情緒低落,也有曾經因為身體不能負荷而放棄,
雖然有時,我相信上天給了我天份,但沒有為我預備道路而挫折,一定是上天要懲罰我,但是最近我郤發現也有許多事自己想忘也忘不了,想割捨也割拾不了,我和當時自己深愛的人愛的很笨,那天在路上不心小看到十四年的他,不自主的回想起許多當時自認為浪漫的舉動,更不自主的給了自己二巴掌,~不是要告訴自己要忘記嗎?我想我連要忘記這件事都給割捨掉,才讓回憶如刀痕一樣留在心上,
現在的我很少用不幸福或幸福來當標準衡量自己,因為我也不會覺得是[上天是為了什麼]懲罰我,畢竟,許多事情在我來不及發牢騷,就成了記憶,其實的就讓平凡的、高壓的上班族依自己的下意織,讓他被記得,或讓他被遺忘,雖然失去更多,得到愈多的想法我並不認同。
我的朋友陶子割捨了工作,成就了更多夢想,二個人十四年間,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成就了什麼,不知不覺中走過了許多城巿,每張名信片為我們記錄著走過的路,發生的故事,也記著曾經想忘記郤忘不了的事,也深刻提醒著那些被忘去的自己郤不希望他忘記的事.

 

捨去沒有被選擇的,只為了要得到自己所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uldyoulov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