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cb9bcd4c32a.jpg 

歎異抄
無論如何都無法修成正果的我,地獄是我應該前往之所
慾望深重,可憫的我們,無論如何修行也逃不出生死之苦,心中持著這份悲哀,立願當阿彌陀佛,因此依靠阿彌陀佛的惡人是最容易往生的人,
依依難捨,婆娑之緣己盡,無力氣之時,正是往淨土之時,悲哀那不願及早前往阿彌陀佛的人。

在國外的這幾天,我在心中反覆唸著這幾句句子,句子中感受不出任何激勵人活下去的意含,乍看之下,好像是頓悟之語,
抽絲剝繭後,怎麼都覺得這是放棄生存之人的詭辯。

偶然之間,我看到一本書上寫的一句話~絕望的人往往可以贏得最後的勝利。
或許,
絶望其實就是希望的種子,人類想要在現世中斬斷前世帶來的業障和因緣,
需要強大的意志和覺悟,陷入絕望時,正時消除這些業障的機會,
甚至可以說,所有的痛苦都是因此而存在,
肉體的痛苦根本無法消除業障,
只有忍受這種痛苦的內心努力和苦痛,
才能成為一種力量,讓自己從絕望中獲得釋放,
人並不是每天在一起就可以相愛,相反的,即使分隔兩地,即使死別,只要內心思念著,就可以相愛,
可以減少彼此從前世帶來的負擔,
任何的優秀的宗教家常說的祈禱就是這個意思吧?!
分手或許不是任何的人錯,也不會是偶然發生,而是必然結果,

我的心,
或許現在仍弄不清該如何,
我頓悟多少?
我不懂,
愛的真像,永遠也無法真實呈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uldyoulov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