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走過 

我曾在廣播公司服務有六年的時間,
總還記得剛進第一家公司那天,
是端午節過後的第一天,
空氣中都還傳著淡淡的棕葉香,
我想是有人帶棕子來當午餐吧,
也就在淡淡的棕葉香中,
我第一次遇到了他。
他有個十分小的鼻子,
配上略高的身高,
再架上一只厚重的眼鏡,
幾乎看不見他的鼻子了。
在我們同梯新人中,他不是最好看的,
但是我第一眼就注意到他,
在這個高度虛偽的環境中,
企圖心支配我們成為一個不誠實的人時,
他就宛如空氣中淡淡的竹葉香。
而後不知為何,
他身上散發淡淡的竹葉香總在我菜鳥的工作生活中慢慢揮發,
只要深呼吸,
我就可以在沮喪的情境下立即振作,
就好像日劇人物常說的“連我的份一起努力”。
每次和他在一起時,
我總喜歡玩他的手,
然後再比上次喜歡他一點點,
在工作場合裏,他和其它同事總能說出一大堆笑話,
惹得其它同事噗ㄘ、噗ㄘ地笑,唯和我單獨相處時,
他總沉默,只是讓我的手在他手裏撒野。
在生活中,我早已學會帶面具過日子,
摸他的手在一個事非多、八卦化的環境裏,須要一點勇氣,
那總勇氣像是小時候偷父母鐵罐中的錢的感覺。
流金歲月裏,透過生命的起承轉合,
我不再看見自己臉上的光華,
看不見那曾經的傲骨,
這一晃,這麼的就十多年過去了。

當年我們都還不滿卅。而今都逼近四十了,
這十年一埋入生活,我們就丟了往日情懷。
回首,只留淡淡清香。下一次,要這記起你的回憶。
不知會到何年何月。日子己把我們磨練的身經百戰了。

可喜的是,都還保有當年的心情。
雖然還是明顯地接受歲月的流失郤有些生疏。想起他,仍有種被撕裂的痛。

後來找他說清楚釐清關係,果然是我自作多情。
他也試過想跟我在一起,卻因為朋友關係。
對他來說太複雜,他想趁早脫身。
我卻已陷入。記憶在逐漸剝離,我在一張張床上,麻醉自己,一切的一切是否都是如此無能為力?我不清楚,我和他從開始交往回到曖昧交情。

又變成從天天聯絡到消失不見的朋友,

從入社會到現在,這十多年的時間裏,
沒賺到大錢,郤學會了沉默與悲情,
世事的堆積一直不是人們所能控制地,
它總是殘酷地奪人與人之間所僅有的最後。
十年一瞬, 辣、鹹、酸、苦、甜
一路走來,
淡然方知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uldyoulove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